未命名.png 
「放過對方 也是放過自己」

這是我這一兩年來走過情傷的路之後 想給版友們的一句最中肯的心得

這陣子覺得真的有放下了很多事 希望能給正在情傷的朋友們一點鼓勵


前一段感情走了快九年 歷經前男友當兵、出國留學多年(去了美國後又去日本)

之間並不太有吵架 因為遠距離見面時間總是不多 格外珍惜相處時間

愛情長跑仍甜蜜蜜 一直是我引以為傲的事情

因原生家庭問題 所以我總是把前男友當成我的歸屬感 永遠把他放第一 永遠都很用心

也因為對方後面幾年在國外念書 所以每年努力存錢存休假飛國外一次

每天一小時的跨海SKYPE也成為我最開心的時間



前任也對我很不錯 所以我們也就相安無事開心了很多年

就在他2014年有確定要回台灣後結婚穩定了 我也存好ㄧ兩桶金要當結婚基金

突然他在國外認識了新女孩

新鮮感的誘惑讓他瞬間離開了我


分手後的我 面對的不只是一種被至親背叛的痛苦

即將30的人生計畫以為要結婚但卻中斷 甚至是生活中歸屬感消失

我突然覺得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人 每天趴在地上哭 沒辦法進食

自信心全失 想不透為什麼九年來用心經營感情 卻抵不過認識幾天的新妹?

撐著上班時 躲在辦公桌下面無聲輟泣的哭  就這樣行屍走肉了好幾個月

我相信他是一時迷枉 我相信我可以挽回 於是我瘋狂找尋任何可幫忙的方法

心理諮詢 感情文章 算命 矛山術 求神拜佛


現在回頭看這些 我知道我當時真的變得連我自己都無法認識的人

後來花了一年多 慢慢調整心情 慢慢出發

也因為看了許多人分享的情感文章 我慢慢意識到很多人性的自然面

當我真的慢慢釋懷了這段痛苦記憶時 我發現我才能開始接受新的感情

這段辛苦的歷程 讓我成長很多 也讓我調整了以前在感情中一些缺點

所以我變成更好的人 也才有機會遇到了現在的好對象


前一段感情後來摔了一大跤

一開始的我當然也跟大家一樣

開始很負面 責怪對方變心無情說謊浪費我青春騙我要結婚等好幾年

人前堅強 回到家一個人時會痛哭幾小時無法自己


但其實走過一回後 我發現責怪對方都是沒有意義的 所有的痛苦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

感情這種事本來就沒個準 以生物多樣繁殖的角度來看 變心花心其實也只是符合生物性的
準則

沒有人天生有義務要對另外一個人負責 就算是父母子女都一樣 更何況是伴侶?

真正能為我人生負責的人 只有自己


感情就是一個人要離開時 另外一個人痛苦  只有選擇 沒有對錯

但是若可放下怨恨 祝福自己 這才是真正的放過自己


我現在很感謝我的前任

當我們在一起時他對我很好 當他決定離開我時也沒有欺騙

痛苦是一定會有的 但是痛苦才是成長的動力 才能讓自己更好 才有資格遇到下一個更適
合的人


我更感謝我的現任

他的出現 讓我對生活更有自信 也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過了一年多 前任回來告訴我 他們分開了

他說 很謝謝我多年來對他如此用心 沒有比較過 以前無法體會我的好

我也很謝謝他願意讓我知道這樣的事 鼓勵我 給我自信 讓我相信其實我是個值得被愛的
女孩


一路上很多過來人給我建議:「一定要相信這段痛苦會過去 時間是最好的解藥」

這句話是真的 我親身體驗 所言不假

謝謝大家 看完我的分享

與大家共勉之 放下怨恨 才能找回自己的人生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45789739.A.CF9...
arrow
arrow

    Alic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